跳到主要內容區

 校園地震防災計畫


  本校鄰近後甲里斷層及中洲構造,未來50年發生規模6以上之地震潛勢,為全台灣最高。鑒於大學建築物密集、人群集中,如何保障校園內人身安全及重要的教學研究資源,重新檢視並完備本校地震防災計畫刻不容緩。
  本處乃以計畫名稱「成功大學校園地震災害對策計畫之研究」,申請109年度行政業務研究發展計畫,經過事務組、營繕組偕同進行檢討與分析,研究成果於110年3月11日提經委員會審查結果,評定為優等。
  針對本研究結論與建議,及審查委員提供的意見,必須逐步予以一一落實,目前已有具體建議與作法,包括研訂「家具及研究設備耐震安全手冊」,提供本校各單位作為辦公及研究設備防震固定之參考;也特別為本校神經中樞計網中心提供「機房耐震固定建議」,以確保本校經過強震之後得以維持資訊的暢通。
  後續推動項目包括擬定未來校園防震演練的細節,以協助修正本校「國立成功大學校園災害防救計畫」;製作懶人包,針對教師、系所、全校不同對象進行重點式宣導;洽請計網中心發展震後的師生安全回報系統;與環安衛中心討論校內那個實驗室可以作為示範型場域,進行設備物耐震保護工程;推動各系、所、院、中心擬定自己的防震計畫等等…未來也會逐步將相關成果上網公告,逐步充實本網站相關內容。


相關成果